蓝色街区

  法梅 一个试水片段 AU 希望得到反馈 假如有小天使想看的话🙊

  茸茸视角

  

  那天踩住了1980年所剩无几的夏天的影子,是他第一次听到海浪亲吻礁岩的声音,我第一次看见他。

  风凉凉的,一阵一阵,染开不知道是野蔷薇还是矢车菊的香气,涩涩地甜。枫叶憩在柏油路面,像碎海苔,衰败又新鲜,在风来了的时候道出起伏的叹息,在行人踏过的时候咔嚓作响。

  就在那样的轻响里,发动机的低鸣一同由远及近。

  蹲在女贞树丛边的我,从心不在焉的发呆和一整个下午也没有得到多少修理的杂草间提起视线。

  那是辆白底红边的老式雪佛兰皮卡。绕上之字缓坡,碾过一地的碎海苔,从我家的白栅栏外开始减速,接着,停在了隔壁那幢由爬山虎盘踞了好些年的房子前。

  车几乎还没停稳,就从后座跳下一个小男孩。

  风揉乱了他的刘海,又潜进他大一号的单衣。男孩缩了缩脖子,踩着蓝白条凉鞋的双脚踮起在肆无忌惮地生长了几个夏天的草坪上。

  然后随意又随意地,他转了下脑袋,就看见了我。掩护在两三簇女贞树叶后,呆呆地望向他的我。

  驾驶座上的大约是他父亲的男人,走去后备箱开始搬大大小小的包裹。我用忘记还沾着土的手理了理耳边的发丝,随即又意识到自己大概把它们弄得更乱七八糟了。

  再然后……他就朝我笑了。我也不知道能不能用“朝”这个词吧。只是一个从酒窝里溢出的小小的忍俊不禁。两双碰撞到一起的蜂蜜色眼睛。

  “来,Leo。我们进去吧。”

  一个纸箱被塞到胸前,他低下头,努力用胳膊圈好。大门勉为其难地长长一声吱呀,然后蓝白条的凉鞋几步蹦跶,就没了进去。

  

  从那以后的星期六或者星期天,开始时常有另外一个十三岁的男孩,偷偷翻过自家的树篱,来和我一起蹲在小院子里数落叶与谈天。有的时候他还会拉着我去他家的草坪上颠足球,这件在我家的草坪绝不被允许的事儿。

  那个他抱着都显大的球,在他的脚尖飞起落下,天蓝云白的背景里,像一颗翻转不歇的,亮晶晶的糖果。

  母亲会从屋内拿出新出炉的榛子蛋糕,我们会争着把蛋糕屑洒一地;Leo的嘴角会沾上奶油与果酱,我的指尖会忍不住够过去替他擦拭,或者得寸进尺地越加涂花他的脸庞。

  然后他会笑得眼睛弯弯的,毫不客气地还击。

  

  

  有点好奇小可爱们觉得这是什么走向 或者希望是什么走向

  不要不理我呀w(虽然是个废柴

评论(6)
热度(10)

©  / Powered by LOFTER